★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部门联合查处取缔一家牛蹄加工黑作坊

索引号 640122-143/2021-001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7-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取缔黑作坊

7月12日,贺兰县市场监管局金贵市场所联合金贵镇综治办、金贵镇派出所开展“散乱污”整治中查处取缔了一家牛蹄加工黑作坊。

检查组在对位于金贵镇汉佐村的一处民房进行排查时,发现该民房内隐藏着一个牛蹄加工作坊。在检查现场发现,该民房原本的院落被改建成了三间库房用于牛蹄加工制作,灶台上支着一个大锅,锅内盛满了沸腾的油汤正在煮制牛蹄。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未发现任何有效证照。该加工点的负责人吕某,租用金贵镇汉佐村村民的房屋,无证无照从事牛蹄加工销售。所用牛蹄原材料无法提供供货单位资质和进货票据,加工场地环境简陋,卫生条件不达标,且位于河沟边,无地下排水管网,达不到办理证照的条件。

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规定,执法人员现场将该作坊予以取缔,并监督当事人将现场查获的约450公斤肉及肉制品作无害化处理,进行销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