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科技周”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122-143/2021-0011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6-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药品科技周

药品、化妆品现已成为家家必备的用品,药品、化妆品的质量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6月上旬,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为抓手,开展“药品安全,红色领航”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贴近“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就如何科学合理用药用妆,为广大群众进行科普和答疑解惑。

活动周期间,市场监管局干部走进贺兰县利民社区、第六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科普”的形式开展药品、儿童化妆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药品、化妆品科普宣传材料1000余份,活动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积极,执法人员认真为群众讲解选用药品、儿童化妆品的注意事项,指导群众如何辨别假药和假冒化妆品、科学护肤、安全用药用妆。

此次活动围绕药品安全、化妆品安全,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儿童普及安全用药用妆观念和实用知识,为不同人群提供权威、安全用药用妆指导,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科普宣传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贺兰县群众对药品、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