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21-0009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5-2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4月底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好“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对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监管实际,整合监管力量,以大中型餐饮单位、农家乐、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等为重点,从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是否健全、人员培训制度是否落实、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从业人员操作是否规范、清洗消毒记录登记是否及时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均能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对使用后的餐饮具进行清洗和消毒,餐饮具消毒设备能够正常运转,从业人员操作基本规范;但个别农家乐和餐饮单位存在消毒设备配备不全、设备陈旧、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消毒记录登记不全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各类餐饮单位225户,开展14批次餐具ATP检测,对16户消毒设备配备不全使用不规范的餐饮单位,要求限期改正,及时配备、更换、维修设备,严格按照要求定期检查餐饮具消毒设备运行状态;对17户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的餐饮单位,要求餐饮单位定期开展从业人员操作培训,严格按照洗涤剂、消毒剂的使用说明进行规范操作;对4户消毒记录登记不全的餐饮单位现场予以指导,责令立即改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