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整治辖区美容机构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09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9-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美容机构化妆品

为切实规范辖区美容机构化妆品经营使用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多项措施对辖区美容机构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进行规范。

一是摸底调查,建立台账。执法人员通过综合业务软件经济户口查询功能,对辖区内美容机构进行筛选,然后对筛选出的数据进行实地核查,对在册但已不经营的数据进行剔除,最终建立辖区美容机构台账,做到底数清、户数明,为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集中培训,明确整治目标。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对辖区美容机构进行集中培训,为他们讲解化妆品经营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读本》,《化妆品安全监管告知书》,与各美容机构负责人签订《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让他们明确美容机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应该履行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开展自查整改。

三是集中整治,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时间、集中人员,以美乳类、健美类(瘦身)、宣称祛痘、祛疤、祛皱、抗衰老等化妆品为重点产品,对辖区美容机构进行全面集中整治,规范美容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行为,查处各类违法经营使用化妆品行为。同时,结合国家药监局不合格化妆品核查处置工作,对各类抽检不合格化妆品进行核查,发现销售使用不合格化妆品的立即查封上报,追根溯源。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处置,对于限期整改的问题紧盯复查,整改到位。

通过集中培训、专项整治,使辖区内美容机构化妆品安全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守法经营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