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0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食品安全

自5月份以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加强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餐饮、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的监督管理为重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监管模式,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监督食品经营者主动履行法定义务,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努力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为农村消费者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一是集中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食品生产小作坊、小餐馆、小食品店和药店进行了检查,纠正不合规定、不规范操作和不良经营行为。

二是对集贸市场“逢集必查”,严格防范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形成“气候”,对轻微违法行为,予以警告,提出批评,督促现场整改,对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三是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对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的企业、小作坊,督促指导其落实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食品质量检测等制度,确保所生产食品质量可追溯。

四是进一步规范“农家乐”食品经营行为。对辖区农家乐餐饮服务、明码标价等经营行为开展了专项检查、规范。

五是联合辖区防疫人员、公安民警开展以碘盐市场专项整治为主、时限一个月的“飓风行动”。通过开展打击不合格碘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彻底杜绝非碘盐、不合格碘盐、假冒碘盐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