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市场监管局严查猪肉及猪肉制品食品安全监管落实情况

索引号 640122-143/2019-0002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对猪肉及猪肉制品市场的监管,切实保证猪肉及猪肉制品的食品安全,贺兰县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猪肉及猪肉制品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范围以大型商超、餐厅、酒店、集贸市场、肉铺等为主,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注水及注入其他物质、冒用地理标志及质量认证标志的猪肉及猪肉制品等违法行为。依法处理不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的经营行为,督促市场开办者履行市场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加大对市场内肉及肉制品经营者的管理。

截至目前,共抽查各类经营户160余户/次,对2家超市违规销售的8袋腊肠、腊肉进行下架处理,下发督查整改通知单5份,有力的规范了猪肉及猪肉制品市场的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