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暖泉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快速检测 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7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快速检测

为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率和水平,加强科学技术手段在监管工作中的应用。近期,暖泉市场监管所在辖区2个集贸市场开展食品快速检测活动,主要对上市蔬菜、水果、干鲜果蔬类进行抽样检测,强化食品安全检测和质量管控力度。

此次检测主要对暖泉农贸市场、常信农贸市场上市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干鲜果蔬二氧化硫和豆制品吊白块含量是否超标进行抽样检测。共抽取了15个品种26个样品,经过检测,合格率100%。

暖泉市场监督管理所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作为依法履职日常监管中的重要手段,积极运用快速检测技术,及时发现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快速检测和“你送我检”活动,共完成132个批次的检测任务,合格率达98.5%。通过运用食品快速检测手段,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震慑不法分子,净化辖区食品市场,提升广大消费者食品质量可信度。

暖泉所开展食品快速检测.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