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举一反三规范辖区诊所卫生室药品存储行为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70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药品储存

针对银川市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督查中发现我县部分诊所卫生室药品陈列存储不规范的行为,金贵市场监督管理所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对辖区内所有诊所卫生室药品陈列存储行为进行规范。

一是严格整改复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诊所、卫生室,及时组织片区执法人员跟进复查,对照督查通报列出的问题逐个进行整改复查,确保所有问题都能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举一反三,从严要求。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和药品零售企业购销行为整治工作,对辖区内所有诊所卫生室进行检查,对各经营单位的药品陈列、储存行为逐一进行规范,要求各经营单位药品陈列分区必须明确,处方药、非处方药、医疗器械必须严格分开,不得混放,阴凉区药品存储条件必须符合要求,存放药品的库房内必须配备温湿度计,并安排专人管理记录,防止因存储不当造成影响药品质量。

三是强化部门沟通,联防联治。对于辖区内卫生室普遍存在的没有阴凉药品存储设备的问题,及时与乡镇卫生院联系,请他们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联系县局药械科,协调县卫生监督管理所统一配置规范,共同做好乡村卫生室诊所的药品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