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于落实贺兰县《关于切实做好炭疽、乙脑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43/2018-83994 文 号 贺市监市字〔2018〕144号 发布日期 2018-09-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各科、室、所()、协会: 

为进一步强化炭疽、乙脑防控和认真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暴发和流行,根据贺兰县防治重大动物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炭疽、乙脑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局相关落实工作安排如下。 

一、治理范围、对象和原则 

(一)范围:全县范围内。 

(二)对象:涉及牲畜肉、骨、皮毛等加工、生产、销售的经营主体。 

(三)原则:统一领导、组织有序,分工明确、配合得当,责任到位、覆盖全面。 

二、工作任务 

(一)持续开展食品行业涉及范围内经营主体监督检查。 

1、继续强化对全县范围内相关企业、小作坊、超市、商店、食杂店、肉铺、餐饮户、食堂等经营主体的检查,严防相关产品流入食品领域。 

2、积极开展抽样检测活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质量。 

3、排查辖区内餐饮经营户,严禁餐饮户将泔水提供给养猪场。 

由食品科牵头,各市场监管所实施。 

(二)严查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的落实。督促市场开办方进一步完善场内经营者管理档案和食品经营者实名登记制度,严格落实活禽、活畜交易检疫制度、生鲜肉类检验检疫制度和肉制品索证索票制度,严防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流入集贸市场。由市管科牵头,各市场监管所实施。 

(三)加大对加工、销售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相关不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食品案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由综合执法大队牵头,各市场监管所实施。 

(四)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处理案件线索。由消保科牵头,各市场监管所实施。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理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做好组织领导和部门配合工作。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配合好相关责任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搞好宣传教育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正确的舆论导向。既要做好炭疽、乙脑和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有效切断传播途径,真正做到群防群控,又要防止过度渲染引发恐慌,影响社会安定。 

(四)加强督查,落实责任。县局将对各市场监管所开展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成效不明显的予以通报。对因工作不负责,致使全局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批评的,由纪检监察室追究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的责任。 

附件:关于切实做好炭疽、乙脑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9月21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