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市场监管局召开药械安全知识培训暨药品企业约谈会

索引号 640122-143/2018-1625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药械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全县药械保化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近期药械保化监管实际状况,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于41011日下午召开了全县药械安全知识培训暨药品企业约谈会,共计21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贺兰县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严格落实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规定、宁夏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支持药品经营企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及药品不良反应、应急管理知识。同时将近期监管工作中出现的执业药师不在岗、不履职,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含麻制剂购销、计算机管理使用等问题进行约谈通报。 

    要求各涉药单位严格落实执业药业在职在岗管理制度,按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及各项专项整治的要求严把进货渠道,规范经营使用。我局将在网格化监管的基础上,定岗、定责、落实到人,形成科室与监管所上下联动的监管局面,分层监管,加大专项检查、抽样检查的力度,对重点企业、重点内容、重点品种增加检查频次,切实保障全县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