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德胜市场监管所全面加强节日市场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18-037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1-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122开始持续到春节,德胜市场监管所将集中力量组织开展节日市场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检工作。

  一是以加强安全生产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引导和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危化品、易燃易爆危险源等管控工作,严守安全底线。 

  二是围绕节日饮食特点和市场热销产品,确立监管重点,对高风险食品行业、以往检查和抽检发现问题的食品企业开展重点检查,严查企业原料进厂、过程管控、风险防控、产品出厂等全过程质量把关和追溯记录等情况,进一步排查质量安全隐患,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制定专项抽检方案,以“你送我检”为重点,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排查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品市场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问题。将畜肉、禽肉、水产品、瓜果、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列为重点抽检品种,组织开展专项抽检工作。 

  截至目前,已检查加油加气站4家、食品生产企业21家,完成食品快速检测3个批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