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索引号 640122-143/2018-0081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1-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操作手册及任务分工》要求,从强化全社会安全用餐、节俭用餐、环保用餐的文明用餐意识,垃圾及时清运、分类收集的环保意识和环境治理抓起,全面开展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进行测评点实地测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督促餐饮单位摆设文明用餐、节俭环保等文明餐桌行动温馨提示牌200个;在餐厅内显眼位置和餐桌上设置体现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的宣传用语,如吃多少、拿多少”“不剩菜、不剩饭”“ 珍惜一粒米、收获一份爱等宣传牌200个;通过提示牌、宣传板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用餐,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二、发起倡议,倡导新风。在饭店、宾馆等显著位置展示诚信主题公益广告或宣传诚信建设内容;组织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召开学习培训会议。要求“文明餐桌示范店”发放文明用餐倡议书,倡导节俭用餐——不剩菜剩饭、不铺张浪费;文明用餐——不在餐厅喧哗,不在就餐时吸烟; 绿色健康饮食——使用合格的餐具、食材。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无过期、变质、伪劣食品。 

  三、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积极开展集贸市场监管,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严加管制;公共厕所及时保洁,达到无明显异味;依法管理公共秩序,做到无违章停车,无占到经营、无小广告乱张贴现象;强化餐饮单位基础设施及加工过程监管,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品质,充分利用食材,减少浪费。 

  四、现场测评,确保效果。以“诚信经营,文明用餐”为主题,以宾馆、餐饮饭店、集贸市场”等为测评点,积极开展现场测评活动。全力打造合法经营信誉好、消费环境品味高、文明创建意识强、文明服务有承诺、服务人员素质好的“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