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贺兰县开展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3/2017-3937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1-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为加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管,落实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保障医疗器械产品安全有效,贺兰县采取四项措施开展了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 

  一、迅速行动,落实责任。高度重视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结合辖区监管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检查范围和重点。并将文案及时下发给各基层监管所,召开相关学习培训,切实领会文件要求,为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二、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将监督检查工作与日常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摸清底数,形成上下统一的监管局面,有效确保监管不留死角、不留余角,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与各基层监管所联合,集中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整治。存在的问题是部分资质索要不齐全、同批次检验报告索要不齐全、存储环境卫生较差。截止目前,共检验经营企业36家,责令改正5家;使用单位78家,责令整改9家。 

  三、加强教育宣传。通过召开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会议、监督检查的现场指导等方式,积极与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沟通,及时宣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