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43/2017-39370 文 号 贺市监药字〔2017〕179号 发布日期 2017-11-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各科、室、所(队)、协会: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区食药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宁食药监办〔20171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此项活动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71011-11月10 

  二、宣传重点 

  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引导公众学习安全用药知识、分辨用药误区、识别并纠正药品谣言,掌握安全用药技能。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定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宣传近年来全区各级监管部门在药品、医疗器械等领域开展的重点工作,有效做法及成效。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参加第六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组织机关单位、涉药企业人员积极参加国家总局于1011日启动的为期1个月的第六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食事药闻”和“宝葫芦娃”搭建参赛平台,吸引公众参与有奖答题,精准传播安全用药科普知识。 

  2、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公益活动。组织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组织药学专家现场咨询、慢性病用药知识讲座、量血压、测血糖、鉴别常见假劣药品、药品快检等活动,宣传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认知水平。 

  3、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发放《50个你不可不知的用药常识》、《怎样避开用药误区》等用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多方面了解用药知识,保障用药安全。 

  4、制播安全用药温馨提示。在县电视台重要时段用滚动字幕的方式播放安全用药温馨提示(温馨提示内容统一为:维护药品安全,事关你我健康,需要人人参与,实现社会共治。每年10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贺兰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您:遵从医生药师意见,做到科学合理用药),引导公众安全合理用药。 

  5、发布药械安全典型案例。配合区食药局在《宁夏日报》、《新消息报》发布2017年药械安全监管典型案例。 

  四、活动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各市场监管所要结合本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安排,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药品企业、科普组织积极参与,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并形成规模声势。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创新宣传载体,扩宽宣传渠道,充分借助广电报刊,“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介,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三是增强活动实效。要结合活动内容,紧贴公众需求,扩大宣传覆盖面,采取有效形式,扎实推动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防止图形式、走过场。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11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