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03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特种设备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校园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

全面检查,保障校园安全。全面检查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求学校对特种设备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同时,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确保无证人员不得上岗,确保“带病”设备不得使用。

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隐患。要求学校对特种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确保特种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行。对安全附件和保护装置、阀门仪表、报警装置、应急救援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和调试,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可靠。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应及时进行整改,形成自查报告,并实行闭环管理,不整改到位一律不得投入使用。

安全培训,提高应急效率。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复工培训,保证操作人员具备必要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在制定、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的基础之上,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措施能够落实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5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目前正在整改中。下一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消除,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学校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