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管局以检促管 狠抓产品质量提升

索引号 640122-143/2019-003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产品质量

今年,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产品质量抽检,以检促管,狠抓产品质量提升。

抽检婴幼儿用品和学生用品23类69个批次,重点检查是否销售“危险”玩具、假冒伪劣产品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合格率98.6%,罚款828元,没收违法所得237元。

抽检17家企业生产的25批次电线电缆、钢化玻璃、电气产品等强制性认证产品;抽检16家企业生产、销售的84批次热轧带肋钢筋、食品相关产品、成品油、肥料等重点工业产品;抽检62批次安全帽、安全带、防水卷材、床垫、酒店一次性用品、家具、车用尿素、包装运输用纸箱、塑胶水龙头、苯板、被褥等一般工业产品。经检验,肥料、被褥全部合格,其它样品在检验中。

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起,收缴罚没款246933.6万元,没收不合格婴儿学步车两台。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工业产品的监督抽检,惩治质量违法行为,以检促管,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