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监督抽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64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0-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关 键 词 定量包装商品

为加强产品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打击“缺斤短两”的不法行为,营造诚信、和谐的计量氛围,近日,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

此次专项监督抽查严格按照《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进行,共抽查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 、宁夏吴裕油脂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产企业21个样品,合格16批次,合格率为76%。 

经查,造成食品净含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计量法治意识淡薄;二是计量器具配备不合理;三是包装器具的质量问题;四是企业未建立完善的计量管理体系,因此造成部分产品的净含量不足。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以推进“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为突破口,全面提升生产企业的计量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生产企业计量保证体系,配备专兼职计量管理人员,建立定量包装商品进货验收制度,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