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演练

索引号 640122-143/2018-3375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2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关 键 词 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演练

627日下午5点,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科组织宁夏贺兰山阳光旅游索道有限公司在贺兰山苏峪口森林公园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贺兰山苏峪口景区索道在营运过程中,因机械故障导致索道无法正常运转,2名游客滞留空中,救援队伍实施线路垂直救援。 

救援人员在接到紧急救援命令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分成高空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助组、安全保卫组立即开展救援工作。高空救援人员乘坐T型架由1号支架沿钢索滑行到被吊篮顶部,系好安全带后进入吊篮,然后利用缓降器将被困乘客逐一缓降到地面,地面医疗救护人员立即对被困乘客进行身体检查和心理疏导,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科工作人员要求参于演练和观摩的索道运营单位抓住这次学习机会,找出自身存在的缺陷,查漏补缺,提升自身的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以后的工作中,既要做好应急演练,更要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经常性地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把每个风险点排查到位,把每个隐患整改到位,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把事故的风险消灭在萌芽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