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处理电梯投诉消除安全隐患

索引号 640122-143/2018-292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处理电梯投诉消除安全隐患

  近期,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了一起关于小区电梯的举报投诉,投诉的关键点是电梯运行过程中电梯井道中有水声,电梯未张贴。 接到举报投诉后,特设科高度重视,督促物业及电梯维保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快速行动,仔细排查安全隐患。接到群众的举报投诉后,快速行动,安排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举报投诉点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电梯是否检验、是否办理注册登记、是否按要求进行维保等,认真查找电梯井道有水声的原因,排查安全隐患。  

  二是严肃处理,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查看电梯原始资料、检验报告、维保记录等,责令维保单位和使用管理方进行针对性的排查与整改,对举报电梯井道进行维修处理。 

  三是耐心回复,及时反馈处理结果。执法人员将处理结果以电话回复的形式,耐心向投诉人解释现场检查处置情况、小区电梯的整改情况,并跟踪电梯问题是否得到圆满解决。同时,对受到投诉的电梯使用小区,实行监管回头看,确保电梯的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