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金贵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整治

索引号 640122-143/2018-0453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2-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春节来临之际,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纷纷开始购买年货,农村集贸市场交易量剧增。为营造诚信、公平的购物环境, 21,金贵市场监管所联合区计量院、金贵镇安委办、派出所开展“计量惠民”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集贸市场内牛羊肉、大肉、蔬菜、水果、干果、调味品、农副产品等节日需求量比较大的经营摊点,及年前沿街设置的临时年货摊点所使用的计量器具。主要检查计量器具的铅封是否完好;准确度是否被擅自改动;是否在检定周期内;是否存在使用国家明令淘汰、“三无”计量器具;是否存在利用电子计价秤进行计量作弊等行为。联合执法组人员现场检查、校验,对经检验铅封完好、准确度符合标准的计量器具现场粘贴检验合格标示;对经检验准确度符合标准但被相关部门曝光,容易在使用中准确度中出现较大偏差的品牌计量器具建议经营者进行更换;对部分准确度符合标准但国家要求淘汰的台秤,考虑到农村集贸市场实际情况,建议市场开办方集中培训更换电子称;对经检验发现的“鬼秤”现场予以没收。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金贵镇集贸市场及周围经营摊点、商户180余家,检验各类贸易计量器具266台,现场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9台,现场销毁不合格电子称1台,责令限期更换计量器具22台。 

  通过集中整治有效打击了计量欺诈行为,保证了节日期间市场计量安全,使辖区内群众深切体会到了“计量惠民”的益处,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