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节前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市场检查工作,重点对节前疫情防控、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的营商环境平稳有序、安全放心,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强化防疫药械质量,织密疫情防控“监管网”。将防疫物资“稳价保质”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全力保障防疫药械质量安全,着力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重点查处社会反映强烈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药械生产流通监管,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强化监督检查“紧箍咒”。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围绕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生活品种,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及春节年夜饭专项检查,督促指导年夜饭提供者严格原料采购管理,通过“银川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报备年夜饭预订情况,目前已报备11家餐饮单位共115桌;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产品质量安全,开展辖区内市场计量器具监督检查行动,严禁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

优化市场营商环境,用好市场执法“杀手锏”。重点关注与民生紧密相关的消费品市场价格,规范殡葬、餐饮、住宿、娱乐、停车等环节价格秩序,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查处殡葬行业价格行为防止发生商家借机囤积商品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哄抬物价、不执行政府定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农集贸市场  8户、食品经营户210户、餐饮单位103户、药店153 户、卫生所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3户,陵园、棺材、花圈销售等经营主体19家次,检查检定计量器具  1012件。

做好节日管理工作,筑牢值班值守“防火墙”。做好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畅通12315、12345投诉举报渠道,迅速受理、快速处置相关投诉举报,强化门户网站、重要信息系统监管,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作风建设,奏响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