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22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明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银川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精神、贺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精神和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局上下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狠抓落实。要严明纪律,服从安排,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牢牢守住疫情防线,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药店等重点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入场消费人员测温、验码、口罩佩戴、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监督检查,引导餐饮经营单位落实公筷公勺、分散就餐,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查药店严格执行不出售发烧感冒药的规定,依法严格查处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违法行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切实守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三是加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餐,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四是做好志愿服务。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摸排管理、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和代为采购生活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沿街经营户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