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秋季开学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杂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指导辖区学校做好开学的饮食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检查学校食堂情况。检查的重点放在环境卫生是否整洁,墙壁、地板、厨房用品及设施是否及时清洁;从业人员是否持在有效期内的健康证上岗;厨房内消毒、清洗、通风、防蝇防虫等设备是否处于适用状态;是否存在过期、三无、不合格、存储不规范的原辅料。

二是检查校园周边食杂店。检查的重点放在检查经营户是否证照齐全且无超范围经营情况;查看店内食品的包装是否存在破损、漏气、标签不规范等现象;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并按时记录进货和销售台账;是否存在过期、来源不明、三无等食品。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相关法规,使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食品加工人员,从思想上、认识上有不同程度地提高,为新学期校园的食品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促使食品经营单位合法经营、营业场所规范有序。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有违法经营行为,坚决予以查处,绝不手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