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生产生活要恢复 疫情防控不能松

发布时间:2020-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17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下发通知恢复集贸市场营业,要求全县的集贸市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方可营业,切实做到“三抓十必须”保障恢复营业的同时疫情防控不能松。即恢复营业前准备要抓细,必须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和安全检查,必须实行体温异常报告制度,必须配备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日常防护。从业人员管理要抓实,必须加强集市内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必须建立集市从业人员健康台账,每日晨检,必须加强集市内从业人员卫生健康教育,注意“手卫生”。营业场所管理要抓具体,必须保证集市内空气流通,及时疏导人流,防止发生人员聚集现象。必须严禁市场内部饲养和宰杀活畜禽等动物,必须做到清洁消毒垃圾日清日结,确保市场内部环境卫生。

截止目前,贺兰县辖区已恢复营业5家集贸市场,并在市场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共张贴宣传画500余份,发放温馨提示1000余份。辖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市场开办方的市场卫生清扫、消毒、人员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每日不间断进行严格检查,同时督促集贸市场开办方要严格对进入市场人数进行限流,控制市场出入人数,进入人员必须持有健康码才能进入市场。所销售的肉品严格落实“两证两章”“索证索票”制度。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集贸市场特点,开展针对性强、具体监管、积极引导的监管模式,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科学精准推动集贸市场的恢复营业,坚持防输入、防反弹、稳民生、促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