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疫情防控与擦亮城市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推进,贺兰县成立以市场监管、公安、综合执法、商务、文广五部门119人组成的公共场所管控执法组,将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创建两项工作的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成效。

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城两手抓。在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基础上,提炼具有实效的方法,认真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不足及漏洞,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紧抓创城时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工作中发挥每个独立个体的力量,把在疫情防控中培养和彰显出来的文明意识、奉献精神、吃苦耐劳凝聚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举全县之力,汇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城共宣传。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工作,送政策上门,解疑惑到家,加强与帮扶社区的联动,入户排查的同时入户宣传。截止目前,共走访监管领域内各类经营户38210家/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0664个/次。只要我们的城市更干净,我们的人民就会更健康,所以有必要也有需要切实加大文明创城工作的推进力度,从而争取取得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城双胜利。

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城同安排。着力加大市场及经营户经营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力度,对卫生条件不合格,消杀措施不到位的经营户实行边宣传边教育双管齐下监管模式,紧盯公共场所、各经营户的保洁、消毒、垃圾清运工作,保证街道门店环境卫生。截止目前共责令关停不合格经营户90家,并限期整改。

做好公共场所环境保洁、消毒消杀工作是阻断病菌传播的渠道,保障群众健康的根本,所以文明创城是为了达到更好的疫情防控效果,更好的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是为了文明创城打下坚实的基础,可谓双赢双收,贺兰县将举全县之力遏制疫情传播,凝聚点滴文明,汇聚希望之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