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五部门强强联手 “四个一律”规范复工商户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20-03-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贺兰县为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商户经营行为,成立了市场监管、公安、商务、综合执法、文广五部门的公共场所管控执法组,坚持以“控疫情、保市场”为工作原则,多点发力,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织牢缝密市场防控“监管网”,助力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为打赢贺兰县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市场维稳坚强保障。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经营户逐步增多,监管难度增加,五部门联合执法人员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提升巡查频次,开展经营开业重点查,电话、微信辅助查,“四个一律”规范查。一是坚持外防输入,把好疫情防控关口,营业经营户从业人员一律要做到公安、社区“双备案”,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有张贴社区疫情防控相关证明;二是坚持详细备案、细致核查,对申请营业经营户一律做到现场审查、资料核查,证照齐全手握证明方可营业;三是坚持触犯底线“零容忍”,对违规复工、违反复工标准及规定的经营户一律现场查封,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不得再次开门营业。四是坚持执法公开,案例曝光,对违规复工、违返复工标准及规定的经营户违规行为一律进行通报曝光,促使贺兰县辖区其他已复工或准备复工商户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截止目前,共核查经营主体1230户,其中餐饮类280户、销售类776户、服务类174户。

2月28日,五部门联合执法小组查封了一家违规容留他人聚餐饮酒的饺子馆,并对该店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了暂扣,疫情防控期间该店不得再次开门营业。

2月29日五部门联合执法小组再次现场查封一家违反食品安全法生产加工卤制品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现场检查,该作坊现场卫生条件不合格,加工区与生活区未做到有效隔离,食品原料随地堆放,地面有积水,人员操作不规范,且店内发现与食品加工无关的闲杂人员,执法人员对该加工店采取了现场查封措施,并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贺兰县将继续加大执法联动,强联手出重拳对经营户主体及公共场所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整治,从严从快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恢复经营的市场主体及公共场所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