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开展打击传销“端点五号”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巩固全年打击传销工作成果,扫清传销活动死角,确保岁末年初社会秩序稳定,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公安厅安排,决定于12月11日至13日在全县开展为期3天的打击整治聚集型传销违法犯罪“端点5号”集中行动。

2019年12月11日9时,“端点5号”集中行动在三鑫如意苑小广场隆重举行,县委政法委、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司法局、习岗镇、习岗街道办等10个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康军就开展好“端点五号”行动作动员讲话。康军副县长对今年以来开展的打击传销四次的“端点行动”给与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强化手段、突出实效,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公仆情怀,力求取得更加积极的成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巩固整治成果。打击整治传销工作,必须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落实管理责任,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严守工作纪律,所有参战人员要坚决树立保密意识、规范意识、证据意识,将保护自身安全与打击惩治违法犯罪有机统一,做到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加强协作配合,构筑起以打传办和打传工作组为首脑的组织领导机构,做到工作有部署、具体有安排、过程有监督、结束有总结,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搪塞敷衍、阳奉阴违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三是要明确打击重点,突出情报导侦。要加强对情报信息的有效甄别,突出人力情报的收集应用,加强科技情报的实战结合。要突出规范文明执法,坚决杜绝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和选择性执法等问题的出现,切实将权利运行在制度的笼子中。四是要开展同步宣传,强化舆论引导。要综合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和媒介,开展警示宣传和正向引导,深刻揭露传销的欺骗性、诱惑性和危害性,增强群众防范和抵御意识。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传销违法行为,主动提供传销线索,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此次开展的打击传销“端点五号”行动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方向,认真总结“端点1号”“端点2号”“端点3号”“端点4号”集中行动的工作成果,再次传递县委、县政府誓言,“传销不灭,决不收兵”的决心。  

当前我县打击传销工作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不进则退,要求打传各成员单位要以决胜的信心、沉舟破釜的决心,依实际情况精准施策,保证我县打击传销工作取得实在扎实战果。同时积极谋划2020年打击传销工作的开展重点及方向,动员全县各级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贺兰县打击传销工作,为2020年打击传销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确保我县“无传销县”的成功创建。

要求打传组:一是要坚持统一领导,落实知行合一。二是要健全管理制度,夯实打传基础。三是要突出打击重点,确保宣传到位。 

此次专项行动,共抽调160人,下设行政审查组、外围秩序组和6个清查工作小组,2个甄别执法组,集中力量对我县传销窝点的分布、人员底数、组织结构及活动规律等情况进行细致摸排,集中严查一批案件,坚决打击我县聚集型传销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力量,摧毁其组织体系,确保工作措施切实有力,确保传销活动不反弹、传销人员不回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