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社区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针对当前保健食品销售存在虚假宣传乱象和老年人盲目不理性购买消费保健食品的状况,结合贺兰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及近期开展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居安社区、光明社区开展以“食品安全共同监督,健康和谐人人受益”为主题的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采取向群众现场说法、实例讲解的方式,重点详细讲解了群众关心的什么是保健食品、如何区别保健品和保健食品与药品、购买保健食品注意事项以及老年人如何容易陷入虚假广告和盲目购买保健食品等消费陷阱等内容,进一步提醒居民在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的基础上,合理理性消费保健食品,如遇到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时,拨打“12331”举报投诉或向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投诉举报。 

  此次讲座,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近40人次,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保健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切识提高了群众的维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