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信息公开目录>社会保险

(转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财政厅关于降低我区社会保障卡补卡费标准的通知(宁发改价格(调控)〔2021〕777号))》

索引号 12640122454240682P/2022-000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9-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会保险
关 键 词 社会保障卡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你厅《关于申请降低宁夏社会保障卡补卡费标准的函》(宁人社函〔2021〕280号)收悉。经研究,现将我区社会保障卡补卡费标准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降低社会保障卡补卡费标准。用户因丢失、损坏等原因要求补办社会保障卡的,补换卡费由每卡18元调整为每卡9.8元。初次办卡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社会保障卡补卡费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额上缴同级财政,收费时需使用自治区财政厅统一印制的非税收入票据,实行“收支两条线”,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

三、收费单位要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收费,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并做好收费公示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四、本通知自11月15日起执行。自治区原物价局、财政厅《关于调整宁夏社会保障卡补卡费标准的复函》(宁价费发〔2017〕15号)同时废止。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        

                                                                                  2021年10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