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新年第一课——县社保中心开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认识,凝聚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社保中心开启新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课。

社保中心主任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社保工作,围绕会议要点解读、报告要点解读、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等6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立足县社保中心2023年工作规划,系统讲解了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社保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为做好下阶段工作划出了重点。

一是聚焦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社保小窗口服务区域大民生,聚焦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全县社保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补齐社保工作短板,推动全县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以宣传工作为重点,稳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坚持把宣传动员、引导参保作为工作重点,采取拓宽宣传平台、在全县65个行政村聘用村级协办员、开展大中小微企业政策培训、实施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等措施,推进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互联网、新业态、非公经济组织等行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被征地农民等群体参保,不断挖掘新增扩面资源,提高精准参保质量,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取得新进展。三是确保社会保险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落实好职工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发放政策,确保各项社保待遇发放不拖一天、不漏一人、不少一分。落实工伤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做好工伤保险长期待遇定期调整工作。落实好社保降费和缓缴政策,助企纾困,稳经济促发展。四是加强工伤保险医疗服务和就医管理。加大对协议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管力度,协议医疗机构联网结算率达到100%。通过实施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降低工伤发生率。五是完善基金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深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专项整治,加大社保基金案件查处力度,强化基金管理问题警示教育活动成效,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扩大数据共享深度广度,落实基金内控制度,深入开展社保数据稽核,确保实地稽核率达30%以上,加强待遇资格认证工作,认证率达到100%,严把风险防控点,确保基金安全。六是加强干部管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加强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工作人员学习教育培训,提升尽职履责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强监督检查,纠正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

在新的一年工作中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实践,不断加强工作作风,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