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跨省通办”让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更顺畅

发布时间:2023-0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解决异地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问题,促进人员合理流动,贺兰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采取多地联办一网通办”的方式按照“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要求,由转入地受理,两地社保经办机构之间协同办理取消各类纸质材料,实行“全程网办”2022年全年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600余件。

为保证参保人员及时转移接续养老保险关系,实行全国范围“跨省通办”,办理时限由45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从两地申请变为转入地一地申请,取消了返回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缴费凭证的流程,实行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参保人员只需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App或电子社保卡线上提出转移申请即可。还可以线上查询转移业务办理进度,随时掌握自己的业务办理情况,避免了两头跑的困境,让参保人曾经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了“放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