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深入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工伤保险只是小险种,服务的却是大民生。8月11日,县社保中心深入宁夏中地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从预防工伤事故发生、维护职工利益着手,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讲活动,受到企业和工人们的普遍欢迎。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解析工伤保险政策和发放《工伤保险条例》、《社会保险法》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做好工伤预防工作的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的主体责任。同时,结合工伤典型案例,让企业职工了解工作中容易发生伤害的环节,增强职工工伤预防意识、提高工伤预防技能、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工伤安全及预防宣传教育,增强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伤预防意识,提升了企业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随后,为参加培训的职工发放劳保用品,与企业职工进行现场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工伤事故预防方面的疑问。

企业有关负责人说:“工伤保险政策讲座非常及时,工伤预防知识很实用,工伤预防人人有责,预防工伤事故发生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企业、对家庭负责,希望今后社保中心多举办这样的宣讲活动。”

下一步,县社保中心还将选择一些规模大、参保率低或者工伤事故多发的企业进行工伤保险政策及工伤预防知识宣讲,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守法意识,有效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伤害,依法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为贺兰县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