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社保中心多举措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推进社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县社保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一网通办”率,通过优化服务网上窗口、简化事项证明等措施,不断提升社会保险利企便民服务质效。

一是畅通办理渠道。发挥“互联网+”优势,运用社会保障网上信息系统,给办事群众带来便捷的服务模式和体验,参保群众可通过社保网上服务平台办理养老、工伤等各项社保业务,让“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不用跑”,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社保。

二是优化服务窗口。共设置5个综合窗口,统一负责30余项社保业务咨询、申请受理、资料审核等工作,通过数据互联互通,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减少了办事群众等候时间和来回跑路的次数。

三是加强培训力度。为帮助企业经办人员熟悉网上经办流程,通过集中培训、专人服务等方式指导参保单位经办人员进行网上申报,让经办人员顺利完成操作,极大地提高了参保单位网上申报效率。截至9月底,已有2584家参保单位实现了社保网上申报,网上申报率达95%以上。下一步,社保中心将进一步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模式,持续打好各项惠民政策和便民服务的“组合拳”,让参保单位与参保职工享受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政策红利和便利服务的双重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