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社保中心积极推广电子社保卡的申领与使用

发布时间:2021-09-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凭证,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参保群众凡是持有实体社保卡,均可快捷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的就医购药功能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完全相同。贺兰县社保中心在做好实体社保卡服务的同时,积极推广电子社保卡的申领与使用。目前,全区签发电子社保卡人数已突破400万张。

电子社保卡申领十分方便。为了方便广大群众即时申领电子社保卡,我区人社部门开通了微信、支付宝、“我的宁夏”APP、社保卡各发卡银行APP、掌上12333、云闪付等多个签发渠道,只需动动手指,按照提示操作都可申领签发电子社保卡,十分快捷方便。

电子社保卡与医保电子凭证均可就医购药。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部门文件通知,电子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在就医购药领域并行使用,具体由群众自行选择。各医疗机构、药店要进一步加大电子社保卡的宣传推广力度,加强刷卡设备维护,方便群众就医购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