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上门认证显真情 社保敬老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9月17日上午,贺兰县社保中心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县中心敬老院,上门为集中居住的孤寡老人提供了认证服务,解决了老年人认证难题,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渠道。

此次上门服务,县社保中心共为120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老人进行了认证。这些老人普遍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资格认证成为老年人的大难题。为了给老人们提供周全、贴心、便捷的认证服务,我中心在院内设立集中认证点,通过“掌上12333”、“我的宁夏”手机APP进行现场认证,并做好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还安排工作人员前往部分高龄、残疾人员公寓内开展认证服务,确保养老金应享尽享,使老年人快乐养老、安享晚年。

近年来,我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于“放管服”改革精神,紧扣参保群众对认证服务的新需求新期盼,积极开展以手机APP自助认证、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现场办理线下认证为主,其他方式为辅的模式,为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提供“不见面马上办”、“就近办”、“快速办”的高效便捷优质服务,努力践行社会保险“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服务宗旨确保认证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