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扎实推进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贺兰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简化办理材料、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以保发放、促统筹、优服务、防风险、转作风、强宣传为重点,切实保障广大参保人员养老保险权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认真做好定期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工作。每月15日前,及时将定期养老待遇通过专网传递,全部发至待遇领取人员手中,确保养老金支付率及社会化发放率均达到100%。

二是认真做好新增待遇领取人员养老金计发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为符合待遇领取手续人员办理待遇领取、待遇计算和数据录入等工作,确保各项信息填报、待遇计算准确无误。

三是认真做好死亡人员丧抚费发放工作。严格按照“放管服”要求,领取死亡待遇申报工作实现“不见面办理”,代办人可通过各乡镇场(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及村(社区)为民办事全程代办点政务服务网就近办理,切实解决好社会保险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