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贺兰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参保群众“愁急盼难”问题,持续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一是对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基础养老金,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与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正常调整机制。

二是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贴,建立“多缴多补”的机制,对选择最低档次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对选择500元及以上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60元。

三是对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地方人民政府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并在提高最低缴费档次时,对其保留现行最低缴费档次。

四是以参保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优流程”为着力点,强化为民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办理,为“十四五”社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