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持续推进清减压 社保服务更快办

发布时间:2020-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依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方案,贺兰县社保中心将在今年10月实施“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打包快办服务,实现打包办业务线上、线下同步办,且办理标准、流程一致化,相关业务可以在10个工作日办结,将大大提高服务的便民化。

为做好此项工作,社保中心积极梳理打包办事项,实现流程再造,将“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办理所涉及的工伤医疗费用申报、一次性长期待遇申领、工伤保险待遇发放账号维护申请3等项业务及13项申请材料综合,做到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由原来的多个窗口办理的事项,实现一窗打包办业务线上、线下同步办理的新模式,全面落实“放管服”精神,让群众“少跑路”。此项便民服务的开展,将使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充分体会到打包快办的便捷,有效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