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强化乡镇赋权事项指导 实现群众办事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0-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抓好人社系统乡镇(街道)赋权工作落实,规范赋权行为,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更好方便群众办事,促进贺兰县人社局、各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紧密配合,10月20日至10月21日,县人社局局长池海霞带队先后到习岗镇民生服务中心、常信乡民生服务中心和立岗镇民生服务中心对乡镇(街道)赋权工作进行指导,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家伟、人社局副局长顾绍军、就创中心主任郭玉娟一同参加。

通过上机实际操作、与民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沟通,查找当前赋权下放中存在的设备配备问题、系统操作困难等情况,现场指导乡镇工作人员并答疑解惑,确保办事窗口能独立办理相关许可事项。同时,了解当前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安全员和系统操作员配备情况,新增安全员1名,业务经办人员3名。

县人社局局长池海霞同志在指导工作过程中建议,将人社局印发的《贺兰人社系统赋权乡镇(街道)公共服务操作指南》印制成册放置办事窗口,方便办事群众了解乡镇(街道)赋权工作的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方式等,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路,群众办事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