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局长亲自走流程 体验服务找短板

发布时间:2021-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人社服务优不优、经办流程快不快、办事群众满不满意?带着这些问题,10月18日贺兰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池海霞同志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在贺兰县社保中心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并通过亲身体验、具体调研等方式体验群众办事流程,进一步促进人社服务优化提升,积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池海霞同志对社保中心的每个窗口办理事项进行询问,详细了解有关社保卡申领、“一体化”系统使用情况、十个“打包一件事”落实情况等群众办事中容易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通过“换位式”体验,到社保补贴申领、社保卡申领等业务窗口进行全流程体验,并同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进行意见交流,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

在走流程的过程中,池海霞同志指出人社窗口单位和对外业务科室是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部门,我们着力打造“服务人社”、推动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终效果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取决于窗口单位的工作流程清不清、人员素质高不高、服务质量优不优、办事效率快不快。                

持续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是人社系统对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办事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的重要方式,各局属单位要建立健全负责人“走流程”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深入查摆问题痛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倾听基层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找梳理快办行动薄弱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攻坚难点堵点,促进“打包办”提质、“提速办”增效、“简便办”挖潜,切实提高人社系统服务效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