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雷锋在心 志愿在行

发布时间:2021-03-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3月5日是第59个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我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贺兰县人社局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助力雷锋精神入脑入心。

一、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3月3日,组织本单位开展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悬挂“听力康复,满足听障人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宣传标语,利用微博微信转发相关信息,有效提高了宣传教育活动的广度,也使更多的居民足不出户即能了解、掌握国家政策、相关知识,提高了残疾预防意识。

二、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宣传。

3月4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主动向过往群众介绍并现场解答群众有关安全生产、预防森林火灾、消防、工伤保险法律法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依法禁止野外用火、加强森林防火的意识,提高了工伤保险法律法规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广大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形成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支持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志愿服务“大赶集”行动

3月5日上午,围绕“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主题,在欣兰广场设置集中宣传点,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放印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内容的台历、手提袋和宣传页,内容主要包括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卡政策解读和常见问题解答,着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民生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人社工作以及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的知晓度。

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行动

3月5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局办公楼、绿化带等地方进行清理打扫,并对各办公室进行消毒杀菌,将办公物品摆放整齐,进一步营造整洁卫生、节能环保、文明有序的办公环境。同时,要求本单位志愿者针对责任区域范围的路面和绿化带内垃圾杂物、树坑里的枯枝烂叶以及卫生死角等脏乱差的地方,进行全面卫生清理,使街道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向他看齐,向他学习。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开展,使全体干部职工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传承雷锋同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尤其是在平凡岗位上和基层工作中,要多为他人着想,多为群众办事,树立起“我为人人”的雷锋思想,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