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策解读

《贺兰县农业综合信息服务网管理办法(试行)》解读材料

索引号 640122-131/2018-915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0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农牧渔业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策解读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信息管理

一、管理办法结构: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职责任务

第三章 网站名称和域名管理

第四章 栏目建设

第五章 内容维护

第六章 链接管理

第七章 网络安全

第八章 运行规则

第九章 附则

二、管理办法主要内容简介

一是加强平台管理和运行,遵循原则“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上传谁负责”。

二是平台主站和各子站栏目要依据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设置。平台共设“政务公开、通知公告、三农咨询、三农业务、网上办事、交流互动、本地企业展播”7个栏目。

三是平台的组成部分有:农业综合信息服务网、贺兰县12316信息网、贺兰县村村通信息网、项目产业化初审、村村通管理、家庭农场、合作社、加工企业、种养大户、专家评审、账号管理等平台和网站组成。

四是县农牧渔业局信息中心是平台建设规划、监督管理单位。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局党委有关平台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组织制定平台发展规划、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等;按照平台总体规划和建设目标,制定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平台建设,组织开展网站建设维护培训;负责平台主页面的栏目设置和信息采编。协助各站所设置调整子站栏目、录入信息等;负责监测、分析平台运行情况,牵头组织平台绩效评估。指导和落实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平台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负责统筹联络子站运行管理具体事项。负责平台发布信息的保密审查;负责平台的技术支持和运行维护工作。

五是各站所要建立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将平台主站信息公开栏目作为公开主渠道,并按照有关要求和相关工作流程,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有关政务信息。

六是实行网站链接审批制度,严格审核把关。链接在平台上的其他网站,应为政府部门主办的政府类网站。平台的名称为贺兰县农业综合信息服务网,域名为www.hlny.gov.cn。

七是专栏的设置应围绕部内某一时期重点工作或重大活动设置。需要设置专栏的站所应填写《专栏设置申请表》,由局综合办公室负责审核,信息中心具体实施。

三、名词解释

    1.通知公告:主要通知农业项目申报并进行评审结果公开公示

    2.三农咨询:主要展示专家观点、区内外重大政策

    3.三农业务:主要是行政审批事项办理

    4.交流互动:主要由农技专家在线解决生产问题

    5.本地企业展播:主要展示县域内优秀企业和合作社等

    方案原文:关于印发《贺兰县农业综合信息服务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