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议案提案办理

关于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第十一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640122-131/2021-002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9-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提案办理
关 键 词 提案答复的函

    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素质的提案”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2021年,我局争取农业农村厅高素质农民培育资金106万元,重点开展农业农村行业骨干、农业服务人员培训工作。目前,已制定培训实施方案及学员遴选,其中:行业骨干培训221人、农业服务人员培训100人,共计培训321人。今年6月,通过委托第三方招标代理公司公开招标完成项目实施主体遴选工作。项目分别由宁夏富阳工贸集团红寺堡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益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银川市兴庆区宏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农民培育示范基地联合实施。因疫情原因开班在暂时延缓。

    下一步,我局将适时组织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各项工作,持续提高新型职业农民自身发展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一是加快培训进度。培训学员能否“选的准”、“组织得来”、“留的住”是培训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难点所在,也是培训工作能否顺利实施的基础。我们将在后续工作中,突出抓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社会化服务组织、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训。二是突出农民教育培训的政治性。在培训内容上,把理想信念教育、红色教育和道德教育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围绕巩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内容,广泛宣讲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宣讲活动,深入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内涵和要求,让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走进广大农村、落实到千家万户,让农民增添发展干劲。三是规范资金使用和监管。按照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要求,确保资金严格用于补助培训机构对农民开展培训相关支出,坚决杜绝违规使用资金的行为发生。

最后,再次感谢您多年来对新型农民培育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