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议案提案办理

关于加强新平园区基础设施改造、设施果蔬种植技术示范推广提案的结案报告

索引号 640122-131/2020-001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2-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提案办理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结案报告

县政协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新平园区基础设施改造、设施果蔬种植技术示范推广的提案”的议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办理。现将提案办理情况总结如下:

1.重点改造,提升温室生产性能。一是根据《贺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老旧温棚改造提升实施方案》,计划投入157万元旧棚改造资金,用于新平园区六期157栋温室耳墙、门洞、踏步台进行维修砌护,统一安装保温性能较好的温室门,从根本上提升温室基础设施、提高温室温度、增加生产安全性。根据改造标准,每栋棚净占地面积超过一亩的,经验收合格的每栋补助10000元。此项由贺兰县习岗镇实施。截止目前,自动封口开合器正在招标中,门洞改造、踏步台砌护已完成。计划投入82万元旧棚改造资金,用于新平园区七期82栋温室的后墙维修、防雨布铺设及温室内道路硬化,此项由宁夏天缘种业有限公司实施,截止目前后墙维修、防雨布铺设及温室内道路硬化已全部完工,正在准备验收资料。

2.品种引进,提升产业附加值。广泛发动群众示范推广种植樱桃、水蜜桃油桃、葡萄、无花果、火龙果等高附加值设施作物。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更新种植品种、转变生产方式,同时有效解决连作障碍,实现园区升级转型,促进我县设施农业向现代化方向发展。截止目前,新平园区共30栋群众改种樱桃18栋、水蜜桃油桃4栋、无花果2栋、火龙果6栋,单栋亩收入3万元以上。

二、提案建议办结情况

我局结合《贺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老旧温室改造提升方案》已对新平园区157栋温室耳房等设施进行改造,并积极发动种植户樱桃、水蜜桃油桃、葡萄、无花果、火龙果等高附加值设施作物,提升种植户种植收入,现已办结提案,申请结案。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11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