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通报(四)

索引号 640122-131/2019-00186 文 号 贺农居办发〔2019〕22号 发布日期 2019-09-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关 键 词 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通报

为进一步落实好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9月4日,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采取与乡镇沟通了解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各乡镇村庄清洁行动及 “厕所革命”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县各乡镇(场)针对贺兰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和“厕所革命”,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示范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总体情况较好,“厕所革命”推进迅速,但仍存在部分问题。

金贵镇通昌村、保南村、银河村集中式管网铺设已经全面开工,正在破除路面;3座公厕已经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公厕能都建设完毕。村庄清洁行动方面,汉佐村狭窄巷道残垣断壁未清理彻底,房屋破旧,存在倒塌的风险。

立岗镇改厕工作开展较慢,集中收集改厕已敲定初步设计,还未开始施工。金星村分散式采取玻璃钢化粪设备已完成10户,成效显著,但无新的建设进展。星光村公厕已完成建设,其余公厕初步选址已经完成。村庄清洁行动方面,兰丰村7社房屋前后有乱堆乱放现象。

常信乡分散式改厕已经开展300余户。由于埋深不符合1.5米标准,我办下发了建议整改函,由乡镇整改完成后于本周三复工。2座公厕已开始施工建设,其余公厕正在选址。村庄清洁行动方面,王田村房前屋后有农机具随意放置,垃圾箱满溢无人清理。

洪广镇欣荣村集中管网已经全面完成,经过我办组织部门验收发现个别住户室外新建厕所面积不足3.85平方米面积不符合自治区标准,要求乡镇完成自验后再次组织相关部门验收。金鑫村支管网过长,存在管网堵塞的隐患。4座公厕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村庄清洁行动方面,洪南村垃圾收集池满溢无人清理。沟渠内有白色漂浮物及垃圾未及时清理。

南梁台子管委会集中官网铺设已经全面开始施工,其中:铁东村共计破除路面2065米;铁西村共计破除路面430米。公厕已经完成选址,正在施工建设。

二、工作的要求

1、持续抓好“五清一绿一改”。继续打好村庄清洁“秋冬战役”,均衡各乡镇推进力度,确保不留一片、不落一处,深入清理违建房屋及拆除后建筑垃圾、渣土,治理好生活垃圾。将污水治理、沟道砌护、沟拜绿化提升、“散乱污”清理整治及畜禽养殖散户“出户入园”工作相结合,高标准整治河道沟渠,从各个环节、各个维度彻底治理黑臭水体。做到村庄表里、庭院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齐,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2、各乡镇场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以村为单位,全面做到“五清一绿一改”,要针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立整立改,不留死角,切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3、各乡镇场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靠实责任,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全年改厕任务。

4、各部门结合《贺兰县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贺党办发[2019]79号)根据各部门职责,结合我县实际,因地制宜,建立健全相关保障机制,着力改善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按照《贺兰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贺党办发〔2019〕75号)对百日攻坚整体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上报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并于9月12日前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开展情况工作总结,纸质版签字盖章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局),电子版发邮箱。

联系人:张宇

联系电话:8061086     电子邮箱:hlxnyz110@163.com

贺兰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年9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