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惠农信息

疫情期间创新培训形式我县粮改饲工作成功开展首次线上培训

索引号 640122-131/2021-0013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惠农信息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粮改饲工作

全县各草食家畜养殖场全株玉米青贮收贮即将开始,为确保粮改饲项目有序开展,提高养殖场青贮饲料生产技术水平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特点,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积极创新培训形式,8月20日首次借助在线会议平台,开展了粮改饲项目线上培训班,共有种养大户70余人在线参加了培训。

考虑到线上培训的时长、环境等因素,此次培训内容“新、精、简”,即内容新颖,展示出新;内容精辟,深入浅出;内容简洁,时间简短。培训重点围绕粮改饲项目方案解读、粮改饲项目要求及青贮收贮关键技术等方面展开,运用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的方式,针对实施主体反映的具有普遍性、典型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线上解答。

通过线上培训活动,使实施主体认识和掌握了全株玉米青贮技术要点及“青贮玉米+饲用小黑麦”一年两茬高效复种技术,为粮改饲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推动“6+3”重点特色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