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惠农信息

抓防火、促生产 葡萄酒企业生产防疫不落伍

索引号 640122-131/2021-0001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3-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惠农信息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宣传

当前,贺兰沿山葡萄酒企业正值复工复产密集期和森林防火关键期,为指导葡萄酒企业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森林火灾各项防控措施,农业农村局于近期开展了森林防火检查工作及复工复产指导工作。

一是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管理职责。指导组先后深入金元、银色高地、锦腾、沃尔丰等13家葡萄酒庄,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企业有无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检查企业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巡防情况,森林防火扑火设备是否处于良好状态。检查中发现酒庄生活区有垃圾堆放、森林防火巡防记录不完整等情况,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责令限期整改。

二是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县酿酒葡萄酒种植面积为19861亩,三月底是葡萄萌芽期,短时间内工人要将埋土越冬的葡萄藤出土上架。为使葡萄酒企业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根据《贺兰县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指导帮助企业准备相关资料及时申请报备。截至目前已复工复产原歌、沃尔丰、莱恩堡、仁益源4家酒庄;3月底前计划复产复工11家酒庄。对已复工企业的员工体温监测、饭堂管理和防控物资准备等方面为检查重点,在仔细查阅相关登记资料的同时,还到饭堂、办公场所等区域进行实地查看,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员工信息动态管理,每天对员工体温监测、办公区消杀等工作必须落实到位,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期,葡萄酒企业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马虎,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确保各项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