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惠农信息

关于开展银川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31/2020-00033 文 号 贺农发〔2020〕41号 发布日期 2020-05-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惠农信息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银川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

各乡镇(场):

根据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银川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县产业园创建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建设条件及创建程序

1.建设条件。主导产业为本乡镇特色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原则上数量为1-2个,产值占产业园总面积的比重达50%以上。产业园有明确的地理界线和一定区域范围,符合“生产+加工+科技+营销(品牌)”的全产业链要求,生产设施条件良好,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高于银川市平均水平,生产经营信息化水平高。全面推进“一控两减三基本”,绿色生态防治技术和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广泛应用,建立了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发展、监管和保护制度,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高。创新联农带农激励机制,园区农民可支配收入原则上应高于当地平均水平的30%。成立产业园管理机构或开发运营机构,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方参与的建设格局。

2.创建程序。以乡镇政府为主体申报,经县农业农村局初审后报县政府审定,按程序向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推荐。

二、支持方式

计划设立专项资金,对市政府批准创建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予以支持,支持按照县创建后补助的方式下达。

三、材料报送

请各乡镇(场)以正式文件将下列材料于5月12日前报送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纸质件4套、电子光盘1套)。

1.申报创建银川市产业园的方案(模板见附件1)和产业园基本情况表。

2.经乡(镇)政府或县政府审批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

3.相关证明材料。

附件:关于开展银川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的通知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5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