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惠农信息

农牧局走基层 送政策 开启畜牧业绿色发展新征程

索引号 640122-131/2018-0694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2-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农牧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惠农信息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宣传

  为切实做好我县2018年畜牧业各项工作,畜牧站党支部以“三进”活动为抓手,222-23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养殖场,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1号文件及2018年畜牧业工作要点对养殖户进行宣讲,用畜牧业新政策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畜牧业走绿色、高效、生态发展之路。 

  党员干部走访了部分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重点对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指导养殖场技术人员解决设备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五三奶牛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用进口苜蓿代替国产苜蓿,应用奶牛卧床并及时更换垫料,使奶牛日产奶量提高400公斤,生鲜乳中微生物数量降至1万以下,减少隐性乳房炎发病率,使奶牛场达到提质增效的目标。 

  按照2018年畜牧业工作要点及中央1号文件精神,我县将持续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强科技支撑,以畜禽粪污就地就近用于农村能源和农用有机肥为主要利用方向,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带动全县畜禽养殖场做好粪污资源化利用,持续提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力争到2020年,我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构建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绿色发展的现代畜牧业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