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17日贺兰县农业农村组织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为我们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研判了国内外形势,深刻阐明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对我们做好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紧盯提高农村居民收入“中心任务”,守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快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两个创建”,全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统筹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稳住三农基本盘,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要求,一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精心安排部署,把准站位高点、融会精神重点、学思全国两会要点,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为载体,把学习两会精神纳入本年度干部理论学习计划中,通过思想动员引领学、丰富形式拓展学、开拓思维深入学、交流研讨互动学、结合实际沉浸学,有效激发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职业荣誉感,营造浓厚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氛围。“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坚持以雷霆之势抓整改提升、治作风之疾,对照共性问题及农业农村领域存在的个性问题,领导干部走在头,党员跟进行,立足岗位实际,就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制定整改目标措施,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进整改,真正让改进作风明显转变、推动落实掷地有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建立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压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加快小麦套种大豆播种进度,确保全面完成耕地轮作休耕任务。加快落实粮食种植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强化产销对接,推动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